奔向我的月亮。
 
 

【限定的记忆】词不达意

🎐“我想看你站在舞台中央熠熠生辉的样子,不是身为偶像,而是作为舞者。” 

推荐BGM:《词不达意》王俊凯(个人认为这个版本较原版多一些缠绵缱绻多一些不甘难舍) 

 

上一棒 @TG   下一棒  @灰不灰原哀 


文/九月梦里 

—— 

“就因为这样你和朱正廷冷战了?”范丞丞喝着第三杯咖啡,有些无语的看着对面因为生气而满脸通红的黄明昊。“因为品牌方的一枚情侣戒指?” 


“不止,它是导火索。”黄明昊闷闷的说。“有时候我感觉他是我的唯一,但对他来说我不是。” 


“你在乎这些标签吗?” 

“我……在意。” 


范丞丞的神情突然有些严肃,他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双手握拳撑着下颚,“黄明昊,我以为你懂得 。是因为他跟很多人的关系都很好?你觉得他是多情之人吗?你认为他对你的感情不纯粹吗?” 


见黄明昊像是被自己连环的问题问住了,“我不是在指责你。”范丞丞叹口气,接着说“除了你之外,我应该算是在他身边呆的时间最长的人吧。我刚来到公司那段时间,因为我性格内向再加上有个大明星姐姐的原因,没有多少人真心和我交朋友。但他不一样。你记得吗,那段时间他带着我跟着你们一起练习一起吃饭,有次我生病了,大半夜的他还出去给我买药。他一直都是这样关注朋友会比在意自己更多的人,不是吗?对了,那段时间你还经常狠狠的瞪我呢。” 


“这么多年了,什么都在变,甚至连我也离开乐华了,你们都还在彼此身边,不是吗?” 


范丞丞看了眼时间,“我姐3点给我安排了一个和导演吃饭的局,我得先走了。你自己好好想想,想明白了就和他好好过。” 


范丞丞拍拍黄明昊的肩膀,穿上外套起身离开。 


范丞丞说的没错,黄明昊的确不喜欢他,但黄明昊不得不承认,范丞丞确实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或许是因为在污浊的环境里长大,他的眼睛总能看明白更多别人摸不透的问题,他臭屁的管这个能力叫“通透”。 


南韩是一段两个人共有的过往,是由眼泪、汗水、委屈、不甘、朱正廷和黄明昊组成的。人好像天生有种回忆过往再在各种场景假设出无数种“如果”的能力。他有时候也会想,如果他没选择做练习生,如果他没遇到朱正廷,那么会是怎么样的? 


是坐在教室里翻着高中课本捉弄老师的调皮学生,又或者是逃课打架但正义至上的街边混混?这么想下来,好像现在的生活更吸引他一些,有爱的人,有要实现的梦想。 


黄明昊曾把他和朱正廷不能亲近的原因归结于范丞丞、毕雯珺等等等等。可是说到底,就是自己不够勇敢。 


如果小公鸡点到朱正廷就公主抱他,如果关心朱正廷就朝他走过去而不是拜托别人。 


如果流鼻血不想让他担心就好好说出来,而不是在他着急、慌张的时候故意忽略他的不安,赌气说不要他照顾。 


如果吃醋他和雯珺一起许愿放孔明灯就好好告诉他在意,而不是背过身瘪瘪嘴转回来还笑嘻嘻地告诉他没关系。 


如果看到他感冒咳嗽得厉害,就拍拍他的背给他顺顺气,而不是看到镜头的瞬间就躲闪,选择不再往前迈一步。 


如果、如果。 


他想说“朱正廷你陪陪我吧”,可到嘴边却变成了“朱正廷你走吧”。 

他想说“朱正廷谢谢你一直在”,可到嘴边却变成了“朱正廷没有你我又不是活不下去”。 

他想说“朱正廷你疼不疼”,可到嘴边却变成了“朱正廷你活该”。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 

从何说起 

要如何翻译我爱你 

寂寞不已 



黄明昊半夜两三点摸黑回了家。朱正廷怕黑,晚上睡觉从不关灯,今天却意外的将床头的小灯关上了。 


黄明昊轻手轻脚的爬上床,从朱正廷身后虚虚环住他。感受到怀中人颤抖了一下,黄明昊扶着他的肩膀将他转过来,手指触到湿润的脸颊,朱正廷哭了。 


“对不起。谢谢你一直在,谢谢你一直爱我。”黄明昊紧扣朱正廷的手,把下巴抵在朱正廷肩上,小声在他耳边说。 


黄明昊伸手将床头灯打开,入眼的就是朱正廷红肿的双眼,枕头湿了大半,黄明昊不想去猜他哭了多久。

 

朱正廷紧紧抓住黄明昊的手不放,他安抚的亲了亲他的手背说到“我去给你拿毛巾。” 


冰凉的毛巾盖在朱正廷双眼上,他什么也看不见了,只能感受到黄明昊的呼吸近了些。 


黄明昊亲了朱正廷的鼻尖紧接着吻了他的嘴唇。 

“我们再也不吵架了。” 



“喂爸,你帮我问的舞团的事可以了吗?” 

“成了?!哎哟真是太感谢你了!下次给你带酒哦,我先去忙了!” 


黄明昊开心的将电话挂断,即使是连续工作了一个晚上也瞬间来了精神。他在给朱正廷准备惊喜。算不上多厉害吧,但他知道,朱正廷一定会喜欢。 


黄明昊约了朱正廷周六晚上一起去了大剧院看舞团表演。朱正廷知道那个舞团很厉害,曾几何时他也幻想过自己会成为舞团的一员,最后却还是选择去做练习生。 


黄明昊和周围人打着招呼,轻车熟路地将朱正廷往后台带。直至黄明昊将他摁坐在化妆室内,他还没反应过来黄明昊要干什么。 


“笨蛋。”黄明昊从旁边桌上的化妆包里拿出工具“今天我给你化妆。” 


朱正廷愣愣的看着黄明昊的脸,他们前段时间为了品牌方的一枚戒指吵过一架。自己没怎么在意那枚戒指,可黄明昊却像只炸了毛的老虎一样,扑上来抓着他撕咬。 


太多时候黄明昊伪装的太好,不管是情话还是玩笑,他总是笑嘻嘻的说着没事,让朱正廷以为他很好以为他不在意,然后就不再去拥抱他、安慰他。可黄明昊背过身又在朱正廷看不到的地方,独自舔舐伤口。 


朱正廷甚至有些忘了黄明昊跟他一样,是敏感又不安的双鱼座,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睡觉也要睡到狭小过道的黄明昊。那个抱着他粘着他的奶团子被一个说爱他却很少靠近他的男孩替换,他有些落寞也有些疑惑。 


“正廷”黄明昊把出神的朱正廷唤回来,“这个给你。”黄明昊将一个白色面具递给朱正廷。 


“我跟舞团说好了,由你自己来单独完成这个舞团今年演出的第一支舞。戴上面具,谁也不认识你,他们只会为了舞蹈演员朱正廷鼓掌。我想看你站在舞台中央熠熠生辉的样子,不是身为偶像,而是作为舞者,另外一个强大而自信的朱正廷,我好久没见了。” 


见朱正廷低着头没说话,黄明昊接着说“我知道,舞蹈家是你最遗憾也是最盛大的梦,作为最最爱你的小孩,那就让我来同你一起见证它用另一种方式实现。我也很感激那个舞蹈家朱正廷,是他让我遇到了偶像朱正廷。朱正廷,我不会说动听的、触人心弦的话,可是朱正廷我爱你。” 


朱正廷好像突然有些明白了,黄明昊是十几岁的人二十几岁的心,跟他倒过来了似的。他直觉得自己有些愚笨,镜头前的疏远和私底下的亲吻拥抱相差那么多,他怎么还会为“黄明昊是否真的懂爱”这样愚蠢的问题而费神。 


不爱你的人,哪会在意你真正想要什么啊。 


朱正廷紧了紧拥抱黄明昊的手臂,缓缓吐出一口气,“黄明昊是朱正廷最最喜欢的小孩。” 


你身旁清冷或拥挤 

我一直在这里 





END. 


12 Dec 2019
 
评论(21)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装布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