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我的月亮。
 
 

【元宇周】喜欢

/* 全文9k+,阅读愉快

/* 散装布洛芬


预警:110be 18oe

——

  0.

  喜欢是什么?

  刘宇用手托着脸,上嘴唇和鼻子间夹着笔歪头想,应该是观众席上周柯宇给他拦下的那颗差点砸到他的篮球,应该是周柯宇倚靠着栏杆而风带起他的衣角,应该是闷热的盛夏倾盆的大雨周柯宇偏向他的那把伞。

  

  喜欢是什么?

  张嘉元正准备啃手,忽的想起刘宇的叮嘱,抠了抠手露出笑容,很快的答道:喜欢是昨夜梦见了刘宇早上醒来的时候嘴角还带着笑,喜欢是最甜的第一口西瓜永远是留给刘宇的,喜欢是舞蹈教室和体育馆相隔的4.8公里。

  

  喜欢是什么?

  周柯宇摸摸鼻子,也许是他仰着头看你时漂亮的眼睛,也许是他扬起的水墨色裙摆,也许是他靠着自己时明亮的眼睛和迷人的笑。

  

  

  1.

  “刘宇快点!要迟到了!”

  “知道啦知道啦”刘宇一脚蹬上鞋,慌慌张张拿起早餐就往外跑。

  张嘉元把着自行车,一只脚踩在地上,一只脚轻踩在脚踏上。

  刘宇跑过去坐在后座上,环住张嘉元的腰,“别催啦,张师傅,快走快走,妈妈今天做了三明治,我给你拿了两个。”

  从家到学校的路不长,骑车只要二十三分钟,会途经有三个红绿灯,五个岔路口。

  风会吹过张嘉元的发梢再轻抚刘宇的脸颊,刘宇会攥紧张嘉元的衣角,张嘉元余光偶尔还能看见他在后座晃悠的白净的小腿。

  刘宇会跟张嘉元分享妈妈今天给他们准备了什么样的早餐,会叮嘱张嘉元不要总是啃手指头。

  张嘉元会假装嫌弃他的啰嗦,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这是他们的七年,也是张嘉元确定自己喜欢刘宇的第三年。

  从手拉手一起上学的小豆丁,到身体纤细挺拔的少年。

  张嘉元日记本的第一页写着:刘宇是春天的花,是夏天的风,是秋天的雨,是冬天的雪。

  

  “刘宇,今天下午你体育课的时候我有场球赛,你来给我加油呗。”张嘉元锁好自行车,从刘宇手里接过刘妈妈给他准备的早餐。

  “我们元儿哥的迷妹那么多,不会稀罕我这个弱小可怜又无趣的小刘宇的”刘宇皱着小脸和张嘉元开玩笑,瘪着嘴着就跑远了。

  刘宇比张嘉元大一点,可大概是男孩子的虚荣心和表现欲在作祟,总是会在听到别人叫自己哥哥的时候得到很大的满足。

  尤其那人还是自己的心上人的情况下,张嘉元一颗心更是涨得满满当当的,就像下一秒就会爆炸成为五彩斑斓的烟花。

  张嘉元低头闷笑两声,那人在一百米开外跟他挥手说再见。

  “hey man,你傻笑什么呢?快迟到了。”周柯宇揽上张嘉元的肩。

  张嘉元收敛了脸上的笑意,“没啥,下午篮球赛你来吗?”

  “我下午播音社有会,就算来只能赶下半场了。”周柯宇从张嘉元手上抢了一个三明治,“又是你小对象给你的?兄弟帮你消灭一个。”

  “诶,我说你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

  “张嘉元我说你是不是男人,我转来这都一个月了,你还在苦苦暗恋你的小对象没有丝毫进展,连名儿都不肯告诉我,别最后你小对象找了对象,你就只能躲着哭咯~”

  周柯宇躲过张嘉元的拳头,咬着抢来的三明治乐呵呵的跑远。

  

  

  02

  说着张嘉元不会稀罕,可是刘宇还是来了,篮球场是露天的,刘宇丢三落四的毛病老是改不掉,只带了个呼呼转不停小风扇。

  “你看你又不带伞,等晒黑了又怪我。”张嘉元热身的时候看到刘宇被晒得皱着个小脸,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他身边,一边说他,一边从包里翻出一件自己的白衬衫抖了抖盖在刘宇脑袋上。

  “是干净的,你凑合凑合,别晒黑了又垮着小脸一直难过”。

  “嘿嘿,谢谢你嘉元~”

  刘宇其实对篮球不太感兴趣,奈何张嘉元总是积极参加还总是拉他来看他打篮球,美名其曰给他加油助威。

  刘宇想,“屁嘞,就是想让我跟他一起晒太阳。”

  “小心!!”

  刘宇正出神呢,被一声吆喝唤回神,抬头就看到不远处一颗篮球正朝着自己的方向飞速飞过来,刘宇来不及躲开,只下意识紧闭着双眼。

  预期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反倒有一声闷哼的声音从斜前方传来。

  刘宇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

  那人带着副链条眼镜,穿了黑白纹的西装外套,唯一不得体的地方大概就是胸膛处一个灰扑扑的篮球印子。

   “你没事吧?”

  明明是帮别人挡了一球,第一时间还关心别人有没有受伤,嘤,好帅,刘宇内心感慨。

  “我没事没事。谢谢你刚刚帮我挡了那一下,倒是你,要去医务室看看吗?”

  “没事,小问题”周柯宇动了动刚刚被砸到的肩膀,“我还有下半场球赛呢。”

  “啊?你也是来打球吗?”

  “怎么?我看着不像会打篮球的样子?”周柯宇有些玩味儿的看着他,刘宇指了指周柯宇的西装。

  “喔,我刚开完会就往这边赶了。”

  “周柯宇!”

  周柯宇接住张嘉元扔来的球,“快去换衣服,下半场快开始了。”

  “知道了。”周柯宇笑着把球又扔给张嘉元,冲刘宇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起身去往更衣室。

  刘宇这才意识到,原来这人居然这么高,比张嘉元还高诶,腿也太长了,脸也好看,这就是他梦想的身高呀,刘宇盯着那人的眼里满是羡慕。

  “嘿,刚刚砸到哪里了吗?”张嘉元扳过刘宇的肩膀,仔细检查他有没有哪里受伤。

  “唉,下次你别来了,可别真伤到哪了。”

  “没关系呀,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刘宇伸出手指把张嘉元垮下的嘴角向上拉了拉。

  “那还不是多亏了周柯宇,就你这笨蛋,只会闭着眼睛,闭眼睛有用吗?啊?”

  “他叫周柯宇啊?你们认识?”

  “对,他刚转来我们班一个月,你别转移话题刘宇。”

  “好好好,他不去医务室,要不咱们一会儿请他吃个饭吧。”

  “请他吃啥饭啊?他…你又转移话题刘宇!”

  

  最后,三人等下午的课结束还是一起去了食堂,刘宇请的客,所谓“感谢周柯宇‘救命’之恩”。

  “所以柯宇是因为搬到这个城市才转来我们学校读书的呀?”刘宇咬着筷子好奇的问到。

  “恩,父母工作被调回国内了。”

  “别咬筷子。”张嘉元敲了敲刘宇含在嘴里的筷子,从自己餐盘里夹了两块肥瘦均匀的红烧肉放到刘宇满是蔬菜的餐盘里,“别净想着减肥,吃点肉。”

  “知道啦张师傅。”刘宇冲张嘉元卖乖一笑,又转过头跟周柯宇说话,“柯宇,你转来一个月我居然都没有见过你诶,你腿那~么长。”

  “我刚转过来,要办的手续什么的太多了,可能你每次去找张嘉元的时候我都不在吧。”

  “嘉元,”刘宇突然想起什么,“你说下下周学校活动我要报什么节目啊?”

  “舞蹈呗,你不是每次都报这个?”

  “刘宇你还会跳舞啊?”周柯宇有些诧异的看着刘宇。

  “嘿嘿,学过一段时间。”

  “那让我猜猜看,你是学芭蕾的吧?”

  “啊不对哦,为什么这么猜?”

  “你的气质很像学芭蕾舞的男孩子。”

  刘宇笑得眉眼弯弯,两人聊得挺投机,倒是张嘉元像是多余那个了。

  晚餐的最后,周柯宇得知刘宇学习的是古典舞,还会其他一些舞种,两个人果断定下了下下周的合作舞台,周柯宇弹钢琴刘宇上现代舞。

  张嘉元虽然头脑简单了一点,可是直觉告诉他好像有点不对,可是具体又不知道不对在哪,只能安慰自己说刘宇今天跟别的男生说了太多话,即使那个男生是自己的好兄弟,自己也不太开心。

  “怎么啦嘉元~”刘宇被张嘉元送到家楼下,从自行车后座跳下的时候问了一句。

  或许是性格使然,刘宇总是会察觉出别人的情绪变化,哪怕是一丝一毫,尤其张嘉元还是陪伴了他这么多年的好朋友。

  张嘉元张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冲刘宇挥了挥手蹬车走了。

  

  

  03

  因为刘宇和周柯宇要排练节目,张嘉元被告知接送刘宇去舞蹈室的工作暂且交给周柯宇,张嘉元刚想嘲笑说他压根儿没见过周柯宇骑车来上学,下一秒周柯宇就骑着一辆小电驴来了。

  “我走啦,嘉元拜拜!”

  张嘉元眼睁睁看着刘宇接过和周柯宇头上那顶一模一样堪称情侣安全帽的头盔,眼睁睁看着周柯宇“挑衅”地冲他扬了扬眉,眼睁睁看着刘宇的小臂环上周柯宇的腰。

  “艹”张嘉元啐了一口,怎么有种周柯宇要把抢走刘宇的感觉,真他妈怪。

  刘宇看周柯宇的眼神真怪。

  周柯宇看刘宇也怪。

  他俩说话更怪。

  张嘉元想起自那个周柯宇为刘宇挡下篮球的下午后,刘宇每天跟周柯宇说话的次数比对他说的还要多,刘宇总是没事就傻笑,刘宇总是没事老跟他打听关于周柯宇的事。

  妈的,张嘉元觉得又莫名又委屈,调头就往刘宇的舞蹈室骑去。

  刘宇和周柯宇并不在刘宇常呆的舞蹈教室,张嘉元一路打听,得知二人往天台那边去了,于是也追过去。

  张嘉元气喘吁吁的爬上顶楼。

  那天天气很好,晚霞是粉红色的,可张嘉元的世界却是灰蒙蒙的,像被人用一把圆规残忍的将他与整个世界划清界限。

  

  张嘉元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这么大个世界他居然一下子觉得没有哪里可以容纳他,脑海里反反复复闪过在天台上看到的那一幕——

  刘宇往前迈了一步,仰头和周柯宇接吻。

  真他妈服了,暗恋了三年的男孩跟自己的兄弟在一起了,张嘉元突然想起不久前周柯宇打趣他的,“别最后你小对象找了对象,你就只能躲着哭咯~”,一切像是被周柯宇料中了一样。

  张嘉元嗤笑一声,把刘宇打过来的不知道第几个电话挂断,坐到不知道哪个阶梯上喝酒。

  

  “张嘉元!你怎么不接电话!阿姨快急死了!”电话那头的人像是急得快哭了,隐隐约约还有另外一个人安抚他的声音。

  “诶,小同学别着急,我现在在化成街3附近,你朋友他喝醉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麻烦您先照看他一下,我马上过去,谢谢。”

  刘宇和周柯宇赶到的时候,张嘉元双臂抱着膝盖,歪着脑袋靠在腿上,脚边是七八个空瘪的啤酒瓶。

  “张嘉元!”

  刘宇小跑到他旁边,而这个不知道为什么酗酒也一直都叫不醒的男生,却在听到他带着生气情绪叫他的时候,睁开有些迷蒙的眼睛看着他。

  “别生气了,对不起。”张嘉元的声音沙哑,看上去可怜兮兮的,刘宇一下子卸了一半的气,但是任凭刘宇再问什么,张嘉元都不知道,只是一直盯着他看。

  刚刚的道歉并不是他清醒的证明,只是他下意识的行为动作。

  刘宇没法跟醉了的酒鬼对话,把醉醺醺的他送回家也不太现实,最后刘宇和周柯宇商量,由周柯宇把张嘉元带去他家留宿一晚,让刘宇给张嘉元的母亲解释。

  

  刘宇长高高:“柯宇,我到家了,阿姨那边我搞定了,嘉元还好吗?”

  Daniel:“他挺好,我不太好。”

  刘宇长高高:“啊?”

  Daniel:“他吐了我一身,我刚给他换了衣服。”

  刘宇长高高:“哈哈,一定让他明天清醒之后给你道歉,我睡觉啦,明天见zZ”

  刘宇长高高:“男朋友。”

  

  

  04

  张嘉元很绝望,他在陌生的地方醒来,睡着陌生的床穿着陌生的衣服,脑袋还痛得不行,唯一能记起来的就是最后刘宇生气的小脸。

  完了,他肯定又做啥把小祖宗得罪了。

  周柯宇推门看到张嘉元正在发呆,于是说到,“醒了?厕所出门右拐,毛巾牙刷都是新的,小宇一会儿来,你快点。”

  不等张嘉元反应周柯宇关上门走了。

  我艹,张嘉元骂到,他怎么睡到情敌家来了?

  张嘉元有些尴尬的吃着周柯宇给他做的早餐——煎蛋和烤吐司,明明之前他俩无话不聊的,张嘉元嚼着吐司都嫌牙疼,他有点想小区门口的煎包了。

  突然一阵敲门声响起,张嘉元动作一僵,眼看着周柯宇从厨房出来,看了他一眼,然后摘下围裙去开门。

  “谢谢柯宇。”

  周柯宇和刘宇一前一后来到餐厅。

  “你先坐,早餐马上好。”

  “恩。”

  “张嘉元。”周柯宇一走,刘宇就不再是乖乖甜甜的模样了,张嘉元逃避他的眼神被他捕捉到。

  “早上好啊小宇。”被点名的张嘉元尴尬一笑,对上刘宇的眼睛,装傻笑着。

  “你昨天怎么回事,电话也不接,消息也不回,还跑那么远去喝酒。喝酒!张嘉元!你长本事了诶!”

  刘宇还是生气,气张嘉元不把自己当朋友,有事不跟自己说,气张嘉元不接电话,万一出了什么事他想都不敢想,气张嘉元酗酒,有什么事是不能解决的要去喝酒还喝成那种不清醒的状态。

  “他失恋了。”周柯宇端着两个盘子从厨房出来,听到刘宇质问的内容,好心把昨晚张嘉元无意识透露出来的消息“好心”说出来,想缓解他俩之间有些紧张的氛围。

  张嘉元呆住了,刘宇惊讶了,周柯宇把餐盘放在刘宇面前,“吐司给你刷了点草莓酱,边吃边说吧。”

  “谢谢柯宇,你怎么知道张嘉元失恋了?”

  刘宇是在问周柯宇,却看向张嘉元,张嘉元沉默,刘宇以为他是默认了,其实他是看到了周柯宇给刘宇煎的心形荷包蛋。

  艹,周柯宇这小子他还在呢,就给刘宇煎心形蛋,再看看他的,边都糊了,怎么不给他煎个心形的?一瞬间张嘉元被自己的想法恶心到,连咳了好几声。

  “你什么时候谈恋爱的张嘉元?”刘宇好奇的问到,张嘉元噎了一下,答,“没谈,我暗恋人家。”

  “不是吧张嘉元,你小对象真让人拐走了?”周柯宇这个时候接话,张嘉元更想揍他了。

  “你也知道!”刘宇震惊的扭头看周柯宇,在得到周柯宇无辜的点头认证后,刘宇更难过了,撇撇嘴委屈巴巴的看张嘉元。

  “小祖宗,这不是没成吗?成了我肯定第一个告诉你啊对吧。”张嘉元无奈,他妈的我真成了可不就是你第一个知道吗?

  “第一个”成功哄好了刘宇,他开始一边吃周柯宇给他准备的早餐一边开导张嘉元。

  “我们嘉元这么好,那人真没眼光”

  “是挺没眼光的”张嘉元接了句。

  “嘉元不要难过啊,你一定能遇见更喜欢的人的,他不好,你别为他难过。”

  “他最好,就算有点小毛病,但这些都无伤大雅,我就是只喜欢他。”

  刘宇没想到张嘉元对这段暗恋这么用情至深,跟他对视时,被他眼里的认真给震住了,有些委屈有点生气,赌气说,“是是是,他最好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头脑简单的张嘉元点点头赞同,“你说得对。”

  刘宇被噎得不知所措,低头狠狠地啃面包。

  旁边的周柯宇抬眼看了张嘉元一眼,没说话。

  

  周柯宇和刘宇的钢琴+现代舞的节目被排在第三个,而张嘉元的吉他弹唱和他们隔了八九个。

  周柯宇和刘宇表演的时候张嘉元还坐在原位看,刘宇算是学校的小名人,长得漂亮成绩好尤其是他的舞蹈总是让人忘不了他。

  刘宇是第一次展示现代舞,不像古典舞,现代舞更柔一些,一些动作的衔接技巧也和古典舞不太相同,和周围人不一样,张嘉元不是第一次看刘宇跳舞了。

  过去他包了刘宇的出行,从体育馆到舞蹈室的距离是4.8公里,这条路上有几根电线杆有几棵香樟树张嘉元通通都知道。

  他通常练完游泳就急匆匆的骑车赶往舞蹈教室。隔着舞蹈教室的玻璃门看刘宇跳舞和与大家一同欣赏刘宇跳舞是不一样的。

  就好像,就好像你很宝贝的宝藏被别人发现了,他们赞美他,张嘉元高兴又难过,宝藏闪闪发光却不再独属于他。

  

  “啊啊啊周柯宇和刘宇好般配啊”

  “身高差!”

  “周柯宇看刘宇的眼神好宠溺啊啊!”

  周围的女孩儿们窃窃私语,尽管已经压低了音量,张嘉元还是清晰的听清了每一个字。

  在刘宇谈恋爱但对象不是他这件事上,他比他设想的更淡定,他甚至能置身事外尝试用不相关的视角去审视是否如他们所说,“他俩是如此般配”。

  张嘉元冷静了有一个星期,虽然每天仍旧跟刘宇一起吃饭一起行动,只是吃饭时多了一个周柯宇,也不再需要他蹬着自行车送刘宇回家了。

  他面上不显,内心却在疯狂内耗,这无疾而终的初恋原本没有什么,可是在自己兄弟跟自己初恋在一起那刹,一切又变得那么难以让人接受。

  可是,能怎么办,张嘉元只能等。

  

  “诶,其实我觉得张嘉元跟刘宇也很般配啊!”

  “对对对!青梅竹马什么的最好嗑了。”

  “可是太熟了啊,两个人太熟了如果这么久都没有在一起,要么就是两人都没这个意思,要么就是一方有这个意思另外一个人没有。”

  张嘉元原本听到有人说他和刘宇般配的时候勾起的嘴角淡下,是啊,或许刘宇本就无意呢。

  

  “嘉元!怎么样怎么样!比上次排的时候好多了吧!”

  “恩,很棒。我们刘宇一直都很优秀啊。”

  刘宇坐到张嘉元旁边,周柯宇冲张嘉元点点头,走过去坐到刘宇另外一边。

  “嘉元是不是要去后台准备了?”刘宇帮张嘉元拨了拨乱了的刘海,“加油!”

  

  张嘉元在台上准备,灯光还在调试,底下的观众很多都在这个间隙掏出手机玩,张嘉元靠着椅背,在黑暗中看刘宇。

  他没有玩手机,只是很认真的在等待张嘉元接下来的演出。

  他就是这样,有一点点小固执,又给别人很多很多真心,会在每一件小事上考虑周到,他就是这样,就是这样让人动心。

  张嘉元低头笑了笑,正好这个时候灯光打下来,他低头笑的样子被投到大屏,引起一阵尖叫。

  开始报节目的时候只是因为那段时间刘宇爱看一部电影,就总是在上学的路上撒娇让张嘉元唱给他听,没想到最后真应了那首歌名。

  “一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送给大家。”

  “……”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对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却没有感动过”

  “……”

  

  张嘉元在后台收到了刘宇委托周柯宇送来的花,“‘很棒,很好听,吉他的和弦很棒,底下有好多女孩都在夸你帅’刘宇让我带给你的话。”

  “谢谢兄弟!”张嘉元撞了撞周柯宇的肩膀,“我去把脸上这玩意卸了,难受。”

  “等一下。”周柯宇叫住张嘉元。

  “你喜欢刘宇对吧?”周柯宇盯住张嘉元,虽然是问句却用了肯定的语气。

  “怎么可能?”张嘉元愣了一下,下意识否定然后恢复了嬉皮笑脸,“我喜欢他你还有机会吗?是吧兄弟?”

  张嘉元有些着急的跟周柯宇擦肩而过,两秒后,张嘉元背对着周柯宇说,“是,周柯宇,我喜欢刘宇,我和他一起长大,我喜欢他很多年,之前你嘴里的我暗恋的小对象也是他。所以周柯宇,你要珍惜他。”

  

  

  05

  周柯宇是在跟刘宇排节目的时候确定关系的,他从小在国外长大,被国外文化熏陶得似乎自己也是个本地人。

  但刘宇不一样,他是一个纯粹的人,纯粹的爱中国,纯粹的爱传统文化,是墨水味熏陶出来的孩子,用起扇子来比什么都顺手。

  这样的刘宇对周柯宇来说无疑是致命的吸引,而当他扬起水墨色的裙摆,舞动起长长绸缎的扇子,周柯宇忽然恍然大悟,性别其实并不是决定爱情的标准。

  刘宇小小的一只,像周柯宇想养很久的马尔济斯,娇贵漂亮爱撒娇很黏人,周柯宇当即就想,他要追刘宇。

  意外的,刘宇似乎也喜欢他,在天台上周柯宇表白后,刘宇娇羞点头又主动吻他更是让他确定了这一点。

  周柯宇把接送刘宇的任务从张嘉元手里接过来,虽然他不太认识路,虽然偶尔绕路后导致刘宇迟到,两个人也会在停好车后牵起手跑到舞蹈教室。

  学校有条石子路,小路两边种了很多树,是小情侣常光顾的地方,周柯宇和刘宇也在这条路上悄悄牵手,附在耳边说话若即若离的嘴唇,摩挲圆润指甲的指腹,落在脸颊上的吻。

  在教导主任抓到小情侣的时候窝在周柯宇的怀里笑,周柯宇承认,和刘宇谈恋爱的感觉太好了。

  坦白说,想拥有了全世界,别人眼里的刘宇是成熟的、温和的、认真的、难接近的,可只有真正熟悉他的人才知道,他有着这个年纪男孩都有的调皮,他可爱会因为小事生气难过,有一点娇气有点自己的小脾气,是鲜活的可爱的让人总是忍不住想看他想抱他想爱他的魔力。

  周柯宇只在面对自己和面对张嘉元时才见过这样的刘宇。

  

  说起张嘉元,周柯宇皱眉,他和刘宇的认识归根结底得感谢张嘉元那天下午的篮球邀约。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周柯宇相信混沌效应,相信蝴蝶效应,相信一切有迹可循。

  于是他顺着踪迹,摸索到一个令他惊讶的事实。

  他性格内向,刚转来的时候没有朋友,大概是东北人天生的热情因子,周柯宇很快收获了回国后的第一个朋友。

  “我有个暗恋了三年的对象。”男孩神秘兮兮的凑到他耳边告诉他这个秘密。

  周柯宇没想到那个张嘉元苦苦暗恋了三年的人竟然是刘宇。

  不过仔细一想,倒是一切都有了答案,张嘉元跟刘宇说话的时候有一种外人插不进的氛围;张嘉元了解刘宇每一个小习惯,这不单单是因为他们长久的相处,还因为刻意关心。

  周柯宇一直有所怀疑,直到他想张嘉元求证,而张嘉元先是心虚否定又语气坚定的告诉他,他张嘉元就是喜欢刘宇。

  这像一根刺扎在周柯宇心底,他本就生性多疑,虽然知道不合适,但总忍不住想刘宇是否知道有这么一份长达三年的、爱意满满的感情。

  

  逃避大概是毁了这段感情最关键的东西。

  周柯宇害怕看到刘宇和张嘉元站在一起的画面,哪怕他们只是站在一起像之前一样说说笑笑,周柯宇总觉得心里堵得慌。

  没有办法解决这种心悸又不想结束这段感情,周柯宇选择了永无止境的逃避。

  逃避刘宇,逃避张嘉元。

  周柯宇不知道刘宇是不是意识到了什么,只是他看自己的眼神一天比一天黯淡,从“柯宇”又变回冷漠的“周柯宇”,周柯宇内心惶恐,表面却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刘宇长高高:“柯宇,我们分手吧,明天晚上六点在舞蹈室后面那条路见好吗。”

  周柯宇拿手机的手僵住,脸上的笑也凝固住,他想过他和刘宇会是这个结局,只是从未设想它会来得如此之快。

  “Daniel明天晚上的聚会你做东啊别甩赖,你小子说几次了啊?”

  身边的狐朋狗友揽住他的肩膀,“顺便把你的小对象也叫来呗,都是朋友大家认识认识。”

  周柯宇僵了两秒,笑着回那人,“行,明天我请客,凯德酒吧随便玩好吧,不过我先交代啊,分手了我单身,明天可别一直打趣我了。”

  

  Daniel:转发和刘宇长高高的聊天记录

  刘宇长高高:“柯宇,我们分手吧,明天晚上六点在舞蹈室后面那条路见好吗。”

  +O:?周柯宇你什么意思?

  

  

  06

  刘宇在舞蹈室后的小路上随便找了一条长椅坐下,灯光忽明忽暗打下来,刘宇低着头。

  夏天快来了,蝉鸣虫叫,周柯宇一直不来,刘宇塞着耳机,强忍着被蚊虫叮咬后的痒意,没有伸手去挠。

  张嘉元在不远处已经陪着刘宇等了两个小时,周柯宇一直不出现,刘宇一直没挪过位置。

  看着刘宇难受得两个膝盖互相蹭了蹭,张嘉元远远看着刘宇原本光洁的小腿上被咬了七八个红肿的包,又给周柯宇拨了一次电话。

  电话接通,对面很吵闹,张嘉元压低声音吼:“周柯宇你他妈在哪鬼混,赶紧给我滚过来,他妈刘宇等你两个多小时了。”

  电话那头还是吵闹,隔了一会儿,周柯宇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胆小鬼,这是我给你的机会。”

  说完周柯宇就挂断了电话。艹,张嘉元骂一声。他知道刘宇倔,如果周柯宇不来他一定不会走。

  

  张嘉元跑了趟药店,买了瓶止痒的药。这回他走到刘宇身边,把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又蹲下身一点点帮刘宇把红肿的地方涂上药。

  张嘉元抬头就看到眼眶红红的刘宇,张嘉元环住他,把他拉进怀里。

  “不难过了小宇。”

  “告诉你一个故事,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失恋了,我有一点点开心,可是难过多过开心,因为我喜欢的男孩很难过。可是我想他开心呀,眼泪是珍珠,不能随便流的,你说对吧。哎呀,本来想着如果他能一直开心这个故事我就不会告诉他了,我以为我会带着这个故事孤独终老呢。”

  “我喜欢一个男孩,他善良漂亮优秀,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我好喜欢他呀,我有天翻开小时候的日记本,那么厚的一本日记本,他的名字在每一页都出现好多次。”

  “我在日记本的封面上写,‘他是春天的花,是夏天的风,是秋天的雨,是冬天的雪。’因为我的春夏秋冬都有他,所有最美的我最喜欢的风景都是和他一起看的,所有美好的记忆里都有他。哈哈,或许他本身就是美好的原型,一切有了他才在我的日记本里我的心里留下深刻印象。”

  “我是个胆小鬼,我喜欢他好多年都没有告诉他,我怕他即使不喜欢我,在我突兀的告白后不跟我做朋友了。可是现在我想通了,胆小鬼哪配拥有爱情啊。”

  “刘宇,我喜欢你。”

  “虽然在你跟周柯宇分手的这个节点告诉你会显得我很卑鄙,可是我等不了了。我喜欢你,我知道你的每一个小习惯,我知道你喜欢西瓜蘸辣椒吃,知道你比起吐司面包更爱巷子路口那家云吞面。刘宇,我喜欢你。”

  “我没想过你是否会回应这份感情,我只是想告诉你,有人一直爱你,有人会包容你的小任性小脾气,有人可以夸奖你表扬你赞美你,有人会无条件陪你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

  “不要难过了宝贝。”

  

  从体育馆到舞蹈室一共有492棵香樟树,等刘宇下课的时候,张嘉元甚至给每一棵树都取了名字,每次一到五月份,成片的香樟树一起开花。

  刘宇的鼻子敏感闻不了刺激的味道,张嘉元每次骑车载刘宇回家的时候骑得飞快,同时又大口吸气,像是要把刘宇无法闻到的夏天一并吸入肺腑。

  

  喜欢是什么?

  喜欢是五月的时候香樟树的花盛开,张嘉元的车骑得飞快,刘宇坐在后座晃着小腿捧着半个通红的西瓜瓤。


——

END.

  

20 May 2022
 
评论(17)
 
热度(6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装布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