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我的月亮。
 
 

【储存页】依然爱你

🎐ABO+破镜重圆+记忆互换   黄明昊视角(ps.05的记忆为黄明昊植入的朱正廷的记忆) 

 

Tips: 

文中“记忆大师”机构设定源于电影《记忆大师》。记忆大师的重点不是在删除记忆,而是将你由参与者变成旁观者。同,在恢复记忆时也能将你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另,私设删除某段记忆即删除关于该人的所有记忆。 

 

上一棒@笙兮就是馋翟潇闻的身子    下一棒@沁凉薄荷  

 

/他是我刻意讨好想攀附上的树藤,也是我十指紧扣想许诺一生的归宿。/ 

 

文/九月梦里 

—— 

01 

“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捧起这个奖杯,我的每一份荣誉离不开每一个给予我爱和温暖的人,不论是行业里的前辈还是陪伴我的粉丝,我都要好好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足够的信任,才会有演员黄明昊的诞生。” 

 

颁奖典礼结束后的酒会,往往是社交最好的场所。因为刚刚才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我好像成为了那块人人近之的“香饽饽”。我握着高脚杯,用“不胜酒力”的借口躲过了好多或真情或假意的敬酒,艰难的从人群中走出来。 

 

“明昊”,张导突然叫住我,他是我第一部电影的导演。我家里很穷,我又是家里的独苗苗,当初父母怎么说都不同意我学表演,说是太乱、穷人家的孩子没出路。但最后我还是坚持学了表演,不过刚开始那段时间真的印证了那句老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一个名校表演专业毕业的学生居然快要吃不起饭了。好在当我快要放弃的时候遇见了张导,是他在一片反对声中坚持要用新人黄明昊去诠释那部电影,他对我有知遇之恩,也是我演艺路上的指路人。 

 

张导这个人,爱好颇为广泛,除却拍电影,他最爱的就是买画,这么说好像有点俗,说成是欣赏更为合适。我没有那么高雅的爱好,对着一张纸上的各种色彩,我着实提不起兴趣来,不过我家里的画倒是挺多,这点我还蛮好奇,因为我不记得什么时候买过这么多画。 

 

“明昊,最近有个很出名的新人画家明天要在临省办画展,他刚从国外进修回来。我看你家的那些画倒是和他的风格挺像,不如明天为你引荐引荐?”张导端着酒杯朝我示意一下。 

 

“那自然是好的,我先谢谢您。”举杯,饮酒。我不能拂了每个人的面子,与其是觥筹交错,我更愿意去接受艺术的熏陶。 

 

 

我不喜欢和圈子里的人过多交涉是真,不胜酒力也是真。小李开车一向很稳,大抵是酒精开始起了作用,我的头开始隐隐作疼。 

 

自从在保险柜里翻到了一个日记本后,我总是开始不自主地思考,我在“记忆大师”那儿到底删除了什么记忆。 

 

是什么让我意难平?是什么让我难忘记?那个人到底是谁?即使是删除了记忆,每当想起关于他的事情还是能够压得我喘不过气。 

 

我想,他一定很重要。很可能,他是我的爱人。那为什么我要删掉关于他的记忆?我摇摇头,把这个奇怪的想法排除。 

 

 

02 

来看画展的人很多,老少都有,足以证明这位画界新星着实不赖,再加上张导的赞美有加,我对这位人物愈发好奇了。 

 

张导带着我往休息室的方向走,不知为何,我的心脏开始以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频率快速的跳动。 

 

“Austin,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昨天刚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演员,黄明昊。” 

 

那人好像没有料想到会有人敲门进来,神色有些慌张从沙发上站起来。甚至,连信息素都没有收敛。这是我心脏跳动这么快的原因吗——一个不收敛信息素的Omega? 

 

柠檬、蜂蜜柚子还有淡淡的薄荷味?我挑了挑眉,这人到底是性/生活丰富还是自身的信息素味道比较复杂奇特?抛开那些有的没的,不得不说那张脸是真绝色。 

 

“你好,我是黄明昊。”我向他伸出手,他慌忙握上,他的手好白好软。 

 

他一头金发,看起来像是中外混血,笑起来温柔得耀眼,但不知为何,我总觉得黑发会更适合他。 

 

“黄明昊收收眼啊,我们Austin是好看,但人家可是有Alpha的。”张导努着嘴开起了玩笑,那人的脸更红了。我点点头将手收回来,原来是性/生活丰富。 

 

刚刚那颗快要跳出胸腔的东西此时竟像是不会跳动了一般,钝钝的疼。 

 

“哟,说曹操曹操到。”张导嗓门大,一声把我从出神的状态吼了回来,我转过身朝门边看去。 

 

范丞丞?这么想着我也就这么说出来了。 

 

“认识?”张导笑得更乐呵了。 

 

范丞丞点点头“很小时候的邻居。”然后穿过张导和我几步走向我身后那个白嫩的人儿,露出了进门后的第一个笑容。他揽着Austin的腰冲我们说“我男朋友。” 

 

Austin脸更红了,低着头任由范丞丞搂着,下巴抵在范丞丞肩上。 

 

我这才刚知道美人儿名草有主,就被通知那“主”竟然是和我关系很铁的哥们范丞丞。“你小子可以啊,什么时候认识的都没跟我说?” 

 

我锤了一下他的肩膀,虽然范丞丞一家搬走很久了,但我们关系不错,听老爸说这两年他在国外忙事业,我们就少了的联系。 

 

范丞丞顿了顿,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才开口说“我们是在国外认识的。”末了,又觉得还不够似的,加了一句“我们快结婚了。” 

 

这下轮到我停顿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不舒服,总有种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的感觉。我晃了晃脑袋,暗暗跟自己说朋友妻不可欺,想也没想就把手放到Austin肩上拍了拍“哈哈,恭喜恭喜啊。” 

 

“别碰他”范丞丞紧张兮兮的拍掉我的手,眉头皱的很紧,他甚至散发出自己强烈的Alpha信息素来驱赶我。蜂蜜柚子茶味儿,果然啊。 

 

只是我没想到范丞丞这个敌对的样子是什么意思。从他进门看到我的时候我就觉得他有点不对劲了,我仔细回顾了过去,也没想起曾经和他有什么过节,我就只能权当是Alpha对自己Omega的强烈占有欲了。 

 

“冒犯了,见谅。”我出了休息室去看画。 

 

 

确实,Austin的画和我家挂着的那些画风格很像。 

 

还有按理来说,这世上信息素千千万,哪怕有相像的也没有一样的,可Austin身上那股子薄荷酒的味道,分明与我的信息素味道相差无二。 

 

这一切是巧合吗。 

 

 

03 

那之后没几天,“记忆大师”的人就给我打了电话,说是总部出了问题“记忆大师”即将面对破产问题,所有设施将会被查封想要恢复记忆的顾客需带上留存的记忆芯片前去。 

 

我想了一个晚上,那通电话仅仅传达了一个信息——那记忆要么恢复,要么永久遗忘。 

 

当我第二天到拿着记忆芯片赶到“记忆大师”的时候,我没想到会发生暴乱,也没想到会遇上一个熟人,张导为我引荐的画家,范丞丞的未婚夫,Austin。 

 

他似乎对我出现在这里也颇为惊讶,不过容不得我们两个大眼瞪小眼的相互打量,在我们的不远处一道枪声突然响起,紧接着开始骂骂咧咧说些指责“记忆大师”的话,大概是什么让他删了记忆又要他想起疼痛的过去这种做法太不是人。 

 

情况紧急,我拉着Austin躲到沙发的后面,尽管那里狭小而拥挤,也不失为一个藏身的好地方,只是对两个成年男人来说有些拥挤——我跪坐在地上而Austin趴在我腿上。 

 

他似乎被吓得不轻,脸埋在我的双腿间一直在颤抖。我伸出手想拍拍他的背安慰安慰他,还没碰着,离我们很近的地方又有人开了一枪,我想也没想双手护着Austin,呈一种连我都没想到的把他保护在怀里的姿势。 

 

我的头低下来正好在他的腺体上方,他没有贴屏蔽贴,柠檬混合着薄荷酒的味道充斥着我的鼻腔。一个Omega带着和一个Alpha的信息素几乎一样的味道出现在那个Alpha身边摆明着是在引诱他。尽管他们仅是见过一面的“熟人”。 

 

就在我快要受不了这引诱,嘴唇即将贴上他的腺体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我。我深呼了一口气,还好没有做错事。 

 

“不好意思先生,刚刚引起暴乱的人已经被警方带走了。您是否需要帮助?” 

 

我缓过神白着一张脸冲来人扯了一个难看的笑,我知道,哪怕是刚开始学表演的时候老师叫我笑也绝对没有现在那么牵强。我这才意识到Austin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颤抖,昏倒了。 

 

 

“记忆大师”配备了医疗设备,我作为Austin昏迷时身边唯一的人,正坐在床边守着他。 

 

Austin脸色有些苍白,我估计他是吓坏了。我发着呆突然想到,刚刚Austin的腺体散发出来的味道并没有范丞丞的气味。 

 

范丞丞对他是临时标记?一对即将结婚的夫夫,腺体都啃上了没理由不做终身标记啊,难道是......范丞丞不行? 

 

我突然想到刚刚面对Austin信息素差点失控的自己,不对啊,面对这样的人,再不行的男人都能行,真是奇怪了。 

 

我的手不自觉的抚上他的脸,温热的触感不断从我的指尖传来,我好像也曾多次抚摸过一个人的脸庞,那个人应该有张笑起来很好看的脸,让我每当抚上他的脸时都不敢使一分力气。 

 

Austin的头发好像长长了些,我怔怔地用手指戳了戳他夹在金色头发和头皮之间的一小截黑茬。真的是黑发? 

 

“你在干嘛?!”范丞丞一声把我吓了一跳,“别碰他”凶神恶煞的模样给我吓得够呛。这小子发的哪门子神经? 

 

“每次碰上你他都没什么好事。”范丞丞莫名其妙的来一句又给我整蒙了,在他看仇人的目光下我放下Austin的记忆芯片就离开了。 

 

 

这什么人啊? 

去国外几年就跟变了个人似的,是我想发生暴乱的吗? 

这么宝贝他怎么不陪着他呢?冲我发什么脾气啊,真是脑子有屎。 

 

我摸了摸兜里的记忆芯片,算了,不跟他计较,植入记忆去。 

 

 

04 

“你们是不是把我的记忆弄错了?”手术结束后我被安排在一个房间等待记忆的恢复,可这才开始接收记忆,我就觉得不对劲了。 

 

“先生,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的,您的记忆是从您带来的记忆芯片里提取的。” 

 

“放屁!我是独生子女,这记忆刚进我脑子就说我还有两个姐姐。我学的表演,它跟我讲我学的美术。”我实在不好意思讲这记忆还告诉我我是一个Omega。 

 

见护理被我吓到了,我赶快换了个可怜的表情挤出两滴眼泪压低了声音同她说“你看我学表演的,记忆弄错了我就真的演不了戏了。” 

 

“可是...可是黄先生,这真的就是您交给我们的记忆芯片啊,会不会是刚刚暴乱的时候您拿错了?”护理一脸为难的看着我,缓缓道出一种我并不想接受的可能。 

 

 

05 

我是黄明昊,柠檬茶味的Omega,学的美术,上头还有两个宠爱我的姐姐。我的恋人叫朱正廷是隔壁表演学院的优秀学生。我们是普普通通的AO恋却有很多人都不希望我们在一起,其中包括我的家人、朋友。 

 

我和朱正廷的相识源于一场美院和电影学院的联谊,或许更早,在我去找我的好朋友尤长靖的时候就见过他。那天太阳很大,我路过操场的时候看见传媒学院和表演学院在打篮球赛,他在篮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很轻易的一个跃起就赢得了三分。那是很烂俗的小说桥段,但却如小说里描写的一样让人心动。 

 

我不是个主动的人也向来相信缘分,所以在联谊晚会上当我再次看到他时,我知道,他就是我的Destiny。 

 

当晚我作为美院的代表上台讲话,很不幸在后台遇到了一个捧着花朝我告白的男生,他不是美院的学生,我并没有见过他。 

 

“不好意思,我...”我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他急不可待的给打断。 

“我真的很喜欢你!” 

 

“这位同学,黄明昊有男朋友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朱正廷揽住了肩。 

 

“朱正廷你别逗了,我看上他好久了,我知道他没有男朋友”那人斜着嘴笑,一看就是不正经的样子“你说他有男朋友了,谁啊?你吗?”那人说完就开始笑,像是听到了多么离谱的笑话。 

 

朱正廷的嘴轻轻贴着我的嘴唇一下“怎么,不像吗?” 

 

“艹,老子看上的人就是我的,敢挖我墙角?” 

 

朱正廷又贴在我的耳边假装是亲吻的样子,其实他同我说了句话“他带了人,我数一二三就跑。”他伸手给我理了理头发。 

 

一,二,三。跑! 

 

他拉着我的手,快速的向前跑着,夜风不断地从我们的耳边穿过,我甚至生出了一种,能够这么牵着他的手跑到人生尽头的错觉。 

 

等到把身后追来的人全都甩开,我们不知道跑了多久,总之累得直接瘫倒在地,两个人一对视还一起笑开了花。 

 

“朱正廷,你刚刚说的话还算数吗?”我侧着头看他。 

 

“什么?” 

 

“做我男朋友”那是我第一次主动,我吻上他的唇。 

 

 

“哇,这英雄救美的桥段也太让人心动了!”尤长靖捂着脸笑得一脸花痴。 

 

“你小子醒醒!我让你问的堵我的那个人什么情况?”我皱着眉实在搞不懂有谁告白还带一帮凶神恶煞的兄弟。 

 

“他不是学生,是电影学院附近一条巷子的街霸,混黑社会的。黄明昊你老实跟我说你怎么招惹上他的?”尤长靖一脸困惑,比他更困惑的是我。 

 

“所以你和朱正廷在一起了?”尤长靖笑着笑着突然开始皱起眉“有点太巧合了啊...” 

 

“别乱想啦,朱正廷很好”我揉皱他的脸,拉着他一起去吃饭。 

 

 

我和朱正廷从大二那年相恋一直到参加工作,他脾气很好我们基本没有吵过架。 

 

有一次我们出去吃饭碰上了熟人,他小时候的邻居范丞丞。范丞丞是个爱笑的人,也很健谈有趣,后来我才知道,他父亲和我的父亲在工作上有来往。 

 

据我所知,正廷是家里的独生子,他的父母也包括他的生活都并不轻松,但正廷是个倔强甚至有点偏执的人,我知道,他不会愿意我帮他,因为那会让他感觉到挫败,他希望靠自己赢得别人的认可。 

 

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注意,就惹得敏感的他感到不安。 

 

哪怕,在听到别人跟我说多年前的那个我和他的定情夜晚全是由他一手策划的,我也只是半信半疑。 

 

可是,范丞丞,他给了我一份录音。 

 

范丞丞告诉我当时朱正廷约了那个混混在学校废弃教学楼的厕所谈话,不巧被一个逃课又憋不住想上厕所的人给录了下来。 

 

我不知道范丞丞怎么拿到那份录音的,但那声音确实是我的朱正廷。 

 

我听他的声音不断传出来,冷漠的讨论着怎么让我信服怎么给那个小混混酬劳。这些年他给我的印象一直是温柔的,讲道理的。我甚至想象不出来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 

 

我的朱正廷啊,怎么是这样的。 

 

我想,就算、就算当年他是蓄意接近,我们这么多年了也会有感情。 

 

 

他好面子,我没有跟他讲过,但我托了一层又一层的关系,找到了当时我觉得很靠谱的导演张导,朱正廷的电影处女作就是出自他手。 

 

他们都说我爱的不值得,可那是朱正廷啊。 

 

知道那个秘密后的半年里,我面上像往常一样,心里却种了一颗钉子,时常扎的我血肉模糊。在我去参加正廷电影的发布会路上,走神之间,我开车撞上了一辆货车,我只听到嘈杂的吵闹声和隐隐约约的鸣笛声。 

 

 

06 

记忆戛然而止,我突然从故事中清醒过来,眼角湿润脸上的液体还有温度。 

 

我甚至回忆起了那些记忆里不那么清晰的细节,例如我到底跟那个混混谈了什么条件,例如我在那之前调查过朱正廷的家庭人脉势力有多广,例如我后来才发现比他的家庭更珍贵的,是他朱正廷本人,可惜那时候已经太晚了。 

 

他出了车祸,我猜范丞丞一定告诉了朱正廷的家人我对他做过什么,他们才会对我深恶痛绝,我不怪范丞丞更没资格怪朱正廷的家人,那都是我自己作出来的。 

 

但我想赎罪,我希望他们能原谅我,因为我真的爱他。他是我刻意讨好想攀附上的树藤,也是我十指紧扣想许诺一生的归宿。 

 

 

范丞丞激烈的言辞和Austin含有薄荷酒的信息素,我的脑海中朱正廷那张看不清晰的脸逐渐和Austin对上。 

 

Austin,就是我的朱正廷。 

 

 

我从“记忆大师”的休息室离开,问到Austin的休息室后就直奔目标。 

 

他似乎是刚植入记忆在恢复中,在床上呆呆地坐着。他发了多久呆我就隔着玻璃看了他多久,直到他和我视线相对,他的眼眶也红红的。 

 

“怎么又是你?”范丞丞跟在一个女人后面,“麻烦你离我儿子远点吧,每次碰上你他都没什么好运气。”那应该是正廷的妈妈,她苦着一张脸用近乎哀求的眼神看着我。 

 

“阿姨我......” 

 

“第一次知道你骗他,我的孩子抱着我哭了半宿我怎么问他,他都不开口只是哭。 

“你心性高,一直找不到满意的戏拍,又是好强的脾性,正廷他找了好几个同学,陪人吃了好几顿饭喝了多少酒才给你谈下张导的那部戏,你心性高他何尝不是,正廷从不会求别人,但为你破了例。 

“你要他去参加你的电影发布会,他那日胃病犯了却不忍你失望,忍着痛开车去找你,不料路上出了车祸......”正廷妈妈的声音有些哽咽,她捂着脸半晌,才似重拾勇气般把话说完。 

 

“他的腺体因为那次车祸受到了损伤,不能使用抑制剂和屏蔽贴,只能一直让信息素外露。你知道这对一个没有Alpha永久标记的Omega来说多危险吗? 

“你也是有父母的孩子,算阿姨求你了,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你放过他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有些狼狈的妇人,我已经错过朱正廷很多次了,我不能再错了不能再把他往外推。 

 

“妈,让他进来。”朱正廷的声音闷闷的从房间里传来,我扶着阿姨坐到旁边的椅子上才推开门进去。 

 

“正廷...” 

“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如实回答我。” 

“好。” 

 

“当初是有预谋的接近我?” 

“是” 

“你知不知道我给你联系张导被人灌酒灌到吐?” 

“...知道” 

“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把我的画全都挂在家里?” 

“我...” 

“不喜欢我为什么还要有那么一点点名气后到处托人给我办画展?” 

“……” 

“自己去看了婚戒为什么不告诉我?” 

“……” 

 

“黄明昊,如果你能坦诚一点,我们不会这样的。哪怕你最初的目的不那么纯粹可你想对我好的心纯粹就足够了。” 

 

“黄明昊,我的腺体好像坏了,你还愿意在柠檬茶的味道上一直加薄荷酒吗?” 

 

“黄明昊你说话啊” 

 

朱正廷的眼眶又开始泛红,他一巴掌接着一巴掌的拍着自己的后颈,“我就知道,你嫌弃它。” 

 

我从愧疚中回过神,拉住他逐渐加重的手掌,“我怎么会嫌弃?”我吻了吻他僵住的后颈,“你是我的Destiny啊。” 

 

Destiny. 

 

 

 

 

END. 

—— 

🎐感谢相遇,新年快乐 

因为是记忆互换,写的时候有些地方把自己弄晕了,不知道会不会给别人带来这种困扰😵

25 Jan 2020
 
评论(25)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装布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