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我的月亮。
 
 

【祺泽】限定夏天

🎐现实向,李天泽视角

 新年音乐会产物,好久没写过的祺泽


文/九月梦里

——

“重庆是一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我记得我曾说过这句话,在17年的限定夏天。

 

 

我真的太不会说话太不会与人相处,面对昔日并肩作战的队友,我除了一句“好久不见”竟然找不到其他可以说的,尤其是对上马嘉祺。

 

可能是17年太过相熟而培养下的默契,我感觉他在看我,可我不敢抬头对上他的目光。他有多温柔深情,我就有多想逃走。还好三爷站在了我和他中间。

 

我也懒得记时间,总之时隔很久,又一次,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猫捡球、梨兔子,射手座、白羊座,1212、0404,凉糕、冰粉......他们总说,我们是绝配。那时候我年纪小,就信了这地久天长的鬼话。

 

在2017年之前,我十几年的人生都被钢琴和演戏包围,对于人际关系处理可谓是一窍不通。我没想到到达重庆的第一天就得和一堆不相识的伙伴们录制节目。

 

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融入他们,同他们一起嬉笑打闹,只能低着头玩手机假装是个网瘾少年,以此来避免这尴尬的交涉。然而事实上我并非有网瘾,手机里更是一个游戏都没有,很尴尬的我盯着微信朋友圈界面发起呆。

 

“嗨,你是在等什么吗?你已经盯着手机发半天呆了,像这样”来人模仿我盯着手机发呆的样子,我承认确实有点傻傻的。他又歪过头来问我“你看什么呢?”

 

我被他吓一跳,呆愣愣的拿着手机举起来给他看。

 

朋友圈第一条清清楚楚的写着车厘子售卖的微商电话和图片。马嘉祺“噗”一声笑了出来“你好可爱啊,唔,是想吃车厘子了吗?录完节目我带你去买。”

 

“啊,不是...我...”我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该解释些什么。

 

“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你好李天泽,我叫马嘉祺。”见我点点头他在我身边坐下,又指着那边打闹的人开始说“你看那个,小贺,应该比你小一点,是章鱼烧的狂热爱好者。那个,小丁,对人很好舞蹈超棒,流程什么的基本是他来cue......大家都很好相处的,走吧,跟他们一起玩。”

 

马嘉祺给我简单介绍了那些伙伴,他很自然的带着我加入了其他几个人的聊天,经过刚刚一番“单独指导”后,我好像真的能够稍微参与参与他们的话题了,我有些紧张的捏紧了背在身后的手,马嘉祺突然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背。在我看向他时笑着冲我挑了挑眉。

 

我才注意到,他有兔牙的同时还有虎牙,笑起来干净又温柔,是让人心动的模样。

重庆真是一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

 

 

因为有了那一次车厘子小队的双人行动,我和马嘉祺关系近了很多,也收到了那张他写的为我开空调欢迎我的纸条,兀自欢喜了很久。

 

我的声乐、舞蹈都不太行,秉持着做什么都要做好的想法,我开始每天的课后加练。那个时候马嘉祺总会陪着我加练,给我扣动作,带我找最适合自己的音域。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不那么天真的相信努力就有回报,是不是就不会那么辛苦那么累,是不是就不会在一个既定不会有我姓名的地方丢掉自己的一颗心?

 

人总要傻点,大家都喜欢傻点的。

 

一次加练结束,马嘉祺说要去吃夜宵。我想吃冰粉,嘉祺说他要吃凉糕,我下意识说了句“你吃什么吃”就跑走了,去的路上我还在想,一定要给马嘉祺点冰粉,可在老板询问我时我却说了两份冰粉一份凉糕。

 

在把凉糕递给嘉祺的时候我就看他神经兮兮的冲摄影哥哥挑了挑眉,后来回去的路上才知道他们的赌约。

 

那时候我才13岁,不能完整领会“喜欢”的含义,只知道和马嘉祺呆在一起我很放松,看着他笑我就开心,然后连亲上他的唇也全凭身体本能反应,等我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时候,马嘉祺瞪着眼睛诧异的看着我。

 

完了。这是我当时内心的第一想法。

 

可马嘉祺却认真的直视着我,缓缓说出“喜欢”。我的大脑因着这两个字当机了。

 

后来我们两个依旧每天加练,只是在没有摄像机的拐角牵手拥抱,在镜头前眼神交流,有时候胆子大那么一点点发一条类似像“天使在人间”那样的相关微博。

 

我常在想,如果当时公司没有发现我们在一起,我们会怎么样。我爱陶桃,她敢爱敢恨有话直说,我也不喜欢她,如果她没有那么强势稍稍会对简亓服软,或许她和简亓就会有后来,也间接是李天泽会和马嘉祺好好许诺一生。

 

 

可是故事就是故事,限秀令一出我们的出道战被砍,公司内定出道,自然是不会有我的名字,但我知道凭借他的能力,他一定会出道。我被送回北京的影视部,继续着从前学习、拍戏的生活。

 

他给我打过电话发过微信,但是我挂断了删除了。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当初是他坚定了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加倍练习同他一起出道的信念,可我没有那样的能力,像是我单方面没有遵守我们的约定。

 

时隔三年后我在后台听他唱歌,看观众席无数为他举起的牌子,他本该闪耀,我一早就知道。

 

我怀念那个与他背靠背唱《超人诞生记》的限定夏天。可是路口那家豌杂小面味道变了,街角那家冰粉凉糕店早已搬走。都变了。

 


可是现在马嘉祺站在我跟前,像三年前最让我心动的那般说着“喜欢”。他说,时间会流逝,爱不会。

 

原来重庆还是那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

 

 


END.

——

🎐感谢相遇

14 Jan 2020
 
评论(5)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装布洛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