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我的月亮。
 
 

【贾正】非嗜甜人士

🎐圣诞快快乐! 

今日份的小甜饼请查收,梗源QQ空间 

 

文/九月梦里 

—— 

公司临街最近开了一家饮品店,朱正廷向来不爱这些,知道这个全凭单位那些一边嗜甜如命一边说要减肥的女同事。甭管是奶茶还是甜品,那些甜腻腻的东西他没尝试过也没想过。 

 

不过他记性不好,没多久就忘了这茬。以至于他看到临街人多,以看热闹的心态跟着一起排队,等排到的时候他却犯了难。 

 

芒果饮品店?他以为是有明星在这里所以才跟过来凑热闹呢。  

 

朱正廷一对事儿脑子就容易当机,没能反应过来一家新开的饮品店能有这么多人要么是味道出奇好,要么是老板足够帅。很巧,这家店两样都占了。 

 

“先生,先生?你要喝点什么啊?” 小姐姐挂着标准的八齿微笑看他,不难看出,笑意并不走心。 

 

纵使朱正廷被女同事们夸作几千年难得一遇的美男子,但也不能拯救他在点单台前站了五分钟还是屁话不说什么也没买的尴尬处境。 

 

身后的长长队伍似乎也有点不耐烦了,排在他后面的小姐姐已经开始跟他推荐芒探的饮品什么最值得一尝了。 

 

朱正廷瘪瘪嘴,她还挺熟。 

 

“你好,我是这家店的老板,先生你是有什么问题吗?” 

 

朱正廷遭不住身后女孩儿的絮絮叨叨,正好老板出声救了他。 

 

挺帅。这是朱正廷对黄明昊的第一印象。 

 

“先生你看,这后面人还挺多,这是我的电话有什么问题你私下跟我说好吗?” 

 

赶人的意思,朱正廷这下脑子运转了,接过纸条转身就走,身后黄明昊大声同他说“下次你来给你免单”也不知道听没听见。 

 

走了两步,身后追上来一个女孩,脸微红叫住他踌躇半天又不说话。朱正廷了然,正准备开口拒绝,那女孩儿却说,“你好,请问你能把芒探店长的电话给我吗?” 

 

朱正廷愣是没有反应过来,自己比上那芒什么店长是差了什么?纸条都快递到女孩儿手上,才倏的一下反应过来就这样把别人的电话号码给出去不太好。 

 

他只得摇着头说抱歉,转头就把那张好多人想要的纸条扔进垃圾桶里。 

 

 

今天是圣诞节,公司高层点了饮品全公司职员人人都有。芒探?看着有点眼熟。朱正廷打量着包装袋,还在和记忆挣扎什么时候见过它。 

 

“嗨!”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 

 

有点眼熟。那人看他皱眉,说到“朱正廷,我是芒探老板!” 

 

“奥奥。”如梦初醒,怪不得他说眼熟呢。但是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哈哈,就,我是芒探老板嘛,你老板在我那定了全公司的饮品,我能不知道吗。”那人在打马虎眼,朱正廷瞧出来了也懒得说。 

 

“对了,你怎么没给我打电话呢?” 

 

朱正廷不好意思说自己把电话纸条扔了,只得打了个哈哈说自己换手机了。 

 

“诶,那正好,我加一下你的微信。” 

 

朱正廷从不吃这些东西,那杯饮料拿在手上半小时了吸管的袋子都还没拆开。他觉得有点莫名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只好劝自己说就当加个微商电话。 

 

等黄明昊挥着手走了,旁边的女孩突然八卦兮兮的凑过来在他耳边说“廷哥,我觉得他想泡你。” 

 

朱正廷被突然靠近的人吓一跳,话也没听清,拍着胸口给自己顺气,缓过来后就把自己手里的饮料递给她喝了。 

 

 

朱正廷在家一边玩着跳一跳一边敷面膜,听得微信消息声响,朱正廷一个没控制好,小人从前一块方块上飞了出去。 

 

“靠,差5分破纪录了。”不甘心的又玩了一把结果没过100分就输掉了,朱正廷才不情愿的关了小程序。 

 

黄明昊问他要地址。 

 

朱正廷想也没想就发出去了,等他反应过来是在他终于鏖战两小时后打破了自己跳一跳的记录的时候。喜悦戛然而止,他刚做了什么傻事?把自己的住址告诉了一个见过两次面一点都不熟的人? 

 

靠,有毒。 

 

朱正廷洗干净脸就听见敲门声。从猫眼往外看就看见一个送快递的的人和一个有他一半高的箱子。 

 

朱正廷一边感叹着现在服务真好这么大个箱子人家还给他搬到室内来,一边又在回忆自己什么时候不理智消费买了这么大个东西。 

 

滴滴。消息又来了。 

 

“其他小朋友都有圣诞礼物,我怕圣诞老人把你忘了。”来自黄明昊。 

 

原来是他,朱正廷找了把剪刀淹着箱子边缘把那封得并不走心的胶带划开。 

 

“Surprise!”黄明昊从箱子里站起来,把朱正廷吓得够呛。 

 

等朱正廷缓过来,黄明昊已经把他家餐桌上堆了一堆的垃圾清理完,转而放上自己饮品店的饮品。 

 

推销推到家里来了? 

 

朱正廷正准备去拿扫帚赶人,黄明昊在那头把东西码整齐,自顾自开始说“其他小朋友都有圣诞礼物,我怕圣诞老人把你忘了。他们都有小蛋糕吃,你也要有。” 

 

 

圣诞节最后一分钟,从来不吃甜品不喝奶茶果汁的朱正廷,朋友圈突然多了一条全是芒探饮品的动态。 

 

“圣诞老人来啦。” 

 

 

 

 

END. 

—— 

🎐感谢相遇 

久违的小甜饼,手有点生,阅读愉快哈! 

 

康康首页置顶的抽奖活动

25 Dec 2019
 
评论(9)
 
热度(140)
© 散装布洛芬 | Powered by LOFTER